Monday, October 18, 2004

杜美京(十一)以武論友

網友給我的感覺,常以金庸筆下人物作比較。

通寶兄:比南帝更南帝,自問在電影電視演譯過南帝的人,沒一個比通寶兄更似。我是先聽兄台電話聲而後見大哥的。你聲音比我想像中的人更年青更謙謙君子,繼後見面令小弟更體會什麼樣的人是與世無爭。

祿山大哥:一個不被俗世所困的大哥。兄台是我網聚第一人。
未見大哥之前小弟比喻為神鵰裡的洪七公,因覺功力深厚而可把俗事踢走,自得其樂。見君之後,原來俗世之事未曾放在心頭,所以令狐大哥比較似。

啤芝番凸屎:無論說話,笑聲都和喬大幫主不無兩樣,豪情滿懷。
連喬大幫主的難解心意都一樣,這邊廂天使的引入正道,那邊廂難敵魔鬼的引誘。

收買哥:我雖未曾見面,但越來越發覺似楊左使。君之傲氣冠絕全部落。
奪劍棄劍雖很多人都做過,但中間大有分別。
1)張無忌在滅絕手上奪劍而交比周芷若,其實溝緊女,在眾目睽睽之下話這條女係我的,硬來。2) 青翼蝠王奪劍而放回人手係在演野,非高手所為。3) 獅王奪刀又拿住唔放,不夠豁達。只有楊左使棄劍最傲,似無言地同人講一句:凋那星。
可能相見之後會彎為老頑童未定,點睇?

Stannum兄:雖未曾一會,但覺得兄台氣度和being似陳家洛,處事含蓄而有量度,文武雙全,做事總會先禮而後兵,從不開罪於人。(但不是陳家洛的一事無成,公私感情分不清)

ZZLai姐:未曾對君留言,但不知點解,覺得君很像程英,善解人意,溫文體貼,真心相許,處處令人舒服,但暗暗覺察君心事重重,何解。
見金庸茶館全文http://jinyong.ylib.com.tw/works/v1.0/works/talk/t0272-2.htm

PK兄:未曾溝通因覺大哥太高太遠的世外高人,自問技淺答唔到爹,有收哥的傲氣但君之超世更為突出。不似獨孤求敗或風清揚那樣之世外高人,性格而論,比較似范遙,性情中人,亦正亦邪,大開大劈,大哭大笑,無事可令君掛心;亦都無一事不令君擔心,可全身抽離而退;亦都可奮勇全力以赴(幾似范遙),任何事不問理由,當下想做就做。用范遙相比,絕無貶君之意,莫怪。

Eason兄:比我感覺像梅莊四友的丹青生。
不是只說飲食玩樂的愛好,只因兄台似丹青生對成敗永不計較,豁達得很,沒機心的真君子。

Milliebreath君:不談性別只談being,把君比喻為虛竹子。
君能接受當下來的當下,也能體驗到每一刻體驗緊的體驗。
想君定能悟出小弟意思。

至於東邪,同我一樣是自傲自卑之輩,一樣是水瓶座屬性。
同楊左使的傲氣差很多皮,東邪自卑之徒多點。
見華山論劍貼文http://jinyong.ylib.com.tw/works/v1.0/works/work/star1225-1.htm

還有很多網友未能盡錄,請見諒。

Comments:
zz有話說:我像程英嗎?我都不認為自己像個女俠.
 
zz再說話:其實我很心狠手辣的.沒程英般溫婉動人.
 
zz姐
話自已心狠手辣的人會有幾心狠手辣呢,小姐。
你真像程英那樣,用人皮面具去令自已覺得自已心狠手辣吧!
只想用心狠手辣的形象距人或楊過於千里之外,
這又何苦呢!你話你似嗎?
 
何苦呢?看來我要心狠手辣地打死你了.
 
zz有話說:上面那個,我來的.
 
ZZ姐,打我?我又唔係過兒
你打我,我不依。
小弟絕對沒眨君之意,只心目中being所想罷
 
另程英點睇都唔算女俠,女仔就係
唔好搞錯
其實你看程英初會楊過,救完他在小室養傷那段
可能找到點端兒。
指教
 
若虛竹子武功高強,最緊要係內功深厚,我都想做。
善哉。善哉。
 
the beauty of虛竹子 is that,
不強求想強求到的強求
沒期望欲期望到的期望
相信君必能做到。

小弟差已:越想做到必不能做到呢!
 
Popeye兄﹕你對人的觀察力真厲害﹐我含畜兼不喜歡得罪人﹐好「中」。陳家洛的被動﹐不成熟﹐易信人﹐我都犯過﹐唉。
 
兄台妙語如珠,小弟佩服佩服!

=P

程英zz: 自知,相知,談何容易,無需緊張.
 
多謝stannum兄的嘉備[察力只是小弟的小小江湖求生技,因被騙多了而懂得,沒什麼。

多謝PK兄光臨,心底話,兄台很高,小弟唔夠班門弄斧。
 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